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更换 注 册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首页 > 发展研究 > 党建工作

把党建工作做到心坎儿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

2017-03-24  浏览 次  作者:赵兵

中国银行推动基层党务工作精细化管理

把党建工作做到心坎儿里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今天是我一生中又一个格外重要的日子!没想到自己的入党宣誓仪式,除了单位领导和同事,还会有自己的家人在现场见证!”身着壮族盛装的何苏丹直到会后很久,还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1月17日,中国银行党委在全行党建工作会议现场,举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包括广西分行贵港分行营业部主任何苏丹在内的8名新发展党员,在亲人和300余名党员干部的见证下,面对党旗、手抚党章,在各自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何苏丹的丈夫王伟,是一名武警干部,现场见证了妻子的入党宣誓仪式后感动地说,“入党宣誓仪式邀请我们家属一起来见证,让我们感受到了强烈的荣誉感。我爱人在银行工作,代表着富国梦,我履职军营代表着强军梦,合在一起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这是中国银行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的探索之举。通过组织云南、北京、苏州、山东等多家分行,集中基层青年党员智慧,根据《党章》和中央相关制度规定,围绕参加人员、宣誓环节等进行设计创新,设计入党宣誓仪式,制定统一标准,全行推广执行。

  中国银行党务工作部副部长范效华对记者说起了创新设计入党宣誓仪式的缘起,“入党宣誓应作为党员教育的一个重要开端,使新党员从那一刻起就时刻意识到自己已成为一名党员,时刻铭记党的性质,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国立说:“这次宣誓仪式,搭建了组织与家庭共同培养党员的沟通桥梁,打通了党风、行风、家风的交融渠道,不仅是一次入党宣誓的仪式,更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据了解,中国银行将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不仅仅是从思想教育入手,还在于实实在在的党建考核与业绩挂钩,推动基层党务工作精细化管理。中国银行从2016年起将党建工作纳入对各一级分行的绩效考核,与分行班子的业绩评价和领导干部的薪酬待遇挂钩,从党委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开展中心组理论学习、加强基层党建等方面,规定了具体指标和分数。同时,中国银行实施党建工作积分制管理,对各一级分行党委组织开展党务工作情况进行管理。

  “我们通过这样的党建考核,激励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一名好党员表现出来的好的道德追求、好的服务理念、工作方法、工作业绩,会潜移默化地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形成一种精神力量,让更多的客户感受到中行的服务精神和服务质量。”田国立说。
 

>党建工作



正顺国际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南里2号市长之家108室
电话:010-64960600  传真:010-64960401  邮箱:zspx88@126.com 京ICP备10021250号-1